環球音樂宣佈在中國實施「多廠牌運營戰略」  旨在提升C-Pop在國際舞臺的影響力

環球音樂宣佈在中國實施「多廠牌運營戰略」  旨在提升C-Pop在國際舞臺的影響力
環球音樂集團在華啟動“多廠牌運營戰略”  寶麗金、EMI及Republic唱片全新進駐中國市場

環球音樂集團在華啟動“多廠牌運營戰略”  寶麗金、EMI及Republic唱片全新進駐中國市場

環球音樂宣佈在中國實施“多廠牌運營戰略”,將華語音樂內容提升至全新的戰略重點,持續加碼對中國音樂人的挖掘和打造,提升C-Pop在國際舞臺的影響力。

頂級國際音樂廠牌——Republic唱片(Republic Records)將在中國設立首個海外分部,由聞震(Tony Wen)擔任董事總經理。

在華語流行音樂史上曾書寫輝煌歷史的音樂廠牌——寶麗金唱片(PolyGram Records China)和EMI唱片(EMI China)也將重新登場,和環球音樂中國(Universal Music China)一起,成為環球音樂集團在中國的一線廠牌。

(北京,8月16日) 全球音樂娛樂行業的領導者——環球音樂集團(Universal Music Group)宣佈,公司在中國的運營架構迎來重大調整,推出全新的“多廠牌運營戰略”。此舉旨在將華語音樂內容提升至全新的戰略重心,進一步加碼對中國音樂人和音樂內容的發掘與打造,尋找下一代華語流行音樂的巨星,以期推動C-Pop在國際舞臺的影響力。
環球音樂一直秉持促進多種不同音樂風格發展的策略,將新生代中國音樂人推向世界。多廠牌運營架構的實施是對這一策略的進一步強化,環球音樂集團也成為首個在中國推行多廠牌運營的全球“三大”唱片公司。
這一戰略的實施,標誌著環球音樂從過去單一品牌運營,轉型為多個廠牌獨立並行運營的架構。率先啟動的全新廠牌包括——歐美樂壇“頂流”廠牌Republic唱片(Republic Records)、見證華語流行音樂百年歷史的EMI唱片(EMI China)、半世紀以來粵語流行經典代名詞寶麗金唱片(PolyGram Records China),與環球音樂中國(Universal Music China)一起,形成多廠牌並駕齊驅的品牌體系。在全新的運營架構下,各廠牌將獨立運營,分別組建A&R和市場行銷團隊,獨立開展藝人簽約與企劃、音樂製作宣傳等業務。四大廠牌都將向環球音樂集團大中華區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張松輝(Sunny Chang)彙報工作。
o Republic唱片中國(Republic Records China)是該廠牌設立的第一個國際分支。Republic Records由蒙特·利普曼(Monte Lipman)和艾弗裡·利普曼(Avery Lipman)兩兄弟創立並擔任高層,旗下彙集了世界上最受歡迎、最成功的國際巨星,包括泰勒絲 威夫特(Taylor Swift)、愛莉安娜·格蘭德(Ariana Grande)、德雷克(Drake)、威肯(The Weeknd)、波茲·馬龍(Post Malone)等在全球範圍內大獲成功的當代流行歌手。Republic唱片可謂是國際流行音樂領域“頂流”,在過去十年Billboard的全球音樂廠牌排行榜上,Republic唱片七次名列第一。在中國全新亮相的Republic唱片將秉持與主廠牌同樣的發展藍圖與品牌氣質,資深音樂製作人、唱片行業高管聞震(Tony Wen)被任命為Republic唱片廠牌主理人兼董事總經理。聞震在中國音樂和媒體行業都擁有豐富的從業經驗,他不僅是一位元成功的音樂製作人,也曾擔任索尼音樂和天娛傳媒等公司高管。未來他將專注於新生代中國音樂人的發掘與打造,推動中國音樂登上國際流行音樂舞臺,讓海外樂迷能夠欣賞到更多來自中國的優質音樂。Republic唱片將在不久之後公佈第一批簽約藝人的資訊。

o 作為在中國市場深耕十五年的品牌,環球音樂中國(Universal Music China)將繼續作為環球音樂的中國旗艦廠牌,由環球音樂中國公司董事總經理吳佳倫(Garand Wu)擔任主理人。該廠牌旗下彙集了當前國內最受歡迎的流行音樂人,包括2020年取得亮眼成績的兩位元新晉音樂人——陳立農(Chen Li Nong)和楊芸晴(Sunnee)。環球音樂中國旗下的品質音樂人還包括:郭頂(Guo Ding)、蔡健雅(Tanya Chua)和陳梓童(Tifa Chen)等。值得一提的是,環球音樂中國將繼續代理發行環球音樂旗下國際音樂人的作品。近年來,Republic Records/環球音樂旗下音樂人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在中國屢屢刷新銷售紀錄,成為在華銷量最高的海外音樂人,她最新的三張錄音室專輯在華銷量都突破了一百萬張。其他一些環球音樂旗下的海外音樂人也都在中國擁有了忠誠的粉絲基礎,包括賈斯汀·比伯(Justin Bieber)、愛莉安娜·格蘭德(Ariana Grande)、凱蒂·派瑞(Katy Perry)、肖恩·蒙德兹(Shawn Mendes)、Jessie J、特洛耶·希文(Troye Sivan)等等。環球音樂的古典音樂和爵士樂分支也備受推崇,不僅擁有歷史悠久的古典音樂廠牌德意志留聲機(Deutsche Grammophon)和笛卡(Decca),還簽約了多位中國本土的頂尖古典音樂人,包括郎朗(Lang Lang),王羽佳(Yuja Wang)、楊雪霏(Xuefei Yang)、吉娜·愛麗絲(Gina Alice)、蔡程昱(Chengyu Cai)、王弢(Tao Wang)等,並與傑出的指揮家余隆(Long Yu)及上海交響樂團緊密合作,推出了古典音樂現場演出廠牌——黃標現場(Yellow Lounge)。環球音樂中國旗下還擁有魔音繆斯(Magic Muses)子廠牌,專注于電影原聲音樂的製作發行。

o EMI唱片(EMI Records China)擁有上百年歷史,可以說見證了華語流行音樂的發展史。此次EMI唱片在國內的重新啟動,也標誌著這一擁有輝煌歷史的廠牌翻開了新的一頁。EMI唱片將由葉玫君(Mei Yeh)擔任主理人,她也會繼續擔任環球音樂中國臺灣公司董事總經理。EMI唱片將在北京組建獨立的A&R和市場行銷團隊,向葉玫君彙報工作。未來,EMI唱片將致力於在國內音樂市場發掘有唱作潛質的新人,加入到EMI旗下由張惠妹(a-Mei),楊丞琳(Rainie Yang),艾怡良(Eve Ai)等成名歌手領銜的豪華藝人陣容。

o 寶麗金唱片(PolyGram Records China)進駐中國後將由黃劍濤(Duncan Wong)擔任主理人,他同時也將繼續擔任環球音樂中國香港董事總經理一職。同樣,寶麗金唱片會在北京搭建獨立的A&R和市場行銷團隊,並聯動香港寶麗金唱片的專業團隊與行業資源發力內地市場。過去半個世紀,寶麗金唱片作為粵語經典的代名詞,書寫了一段華語流行音樂的傳奇歷史。進入中國市場後,寶麗金唱片將致力於發掘本土唱作人/歌手,加入星光璀璨的寶麗金唱片旗下,與譚詠麟(Alan Tam)、陳慧嫻(Priscilla Chan)、盧冠廷(Lowell Lo)、陳慧琳(Kelly Chen)、江海迦(AGA)、李幸倪(Gin Lee)、陳凱詠(Jace Chan)、趙浚承(Gary Chiu) 、曾比特 (Mike Tsang) 、張勝量(Niu Niu)等實力音樂人成為同門。
環球音樂集團大中華區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張松輝(Sunny Chang)表示:“我們很自豪地宣佈,在本土市場耕耘15年之後,環球音樂再一次開創行業先河,成為第一家在中國內地實施多廠牌運營戰略的國際音樂集團。吳佳倫、黃劍濤、葉玫君都是環球音樂的老將,也是華語音樂市場上被高度認可的領導者。他們中的任何一位都在這個行業裡擁有超過25年的從業經驗,創造過傲人的唱片成績。我也很高興歡迎來自中國本土市場的資深音樂高層——聞震加盟環球音樂的管理團隊,他對中國音樂市場的深刻洞察和豐富經驗,將為我們帶來不可或缺的價值。相信在四大廠牌並行的全新架構下,環球音樂大中華區的頂級團隊將為本土音樂人提供更專業、優質、全面的支援,以敢為人先的創新精神和接軌國際的品質標準,發掘來自中國市場的明日之星,助推華語流行音樂唱響在更為國際化的舞臺。”
Republic唱片創始人、主席兼CEO蒙蒂-利普曼(Monte Lipman)表示:“Republic進駐中國,因為我們看到了中國音樂市場的高速發展、以及中國在全球音樂行業的影響力不斷提升的趨勢。非常高興Republic唱片中國將在兩位卓越的行業領導者——張松輝和聞震兩位卓越的管理者帶領下開拓中國市場。”
環球音樂集團新興市場發展執行副總裁亞當·格蘭奈特(Adam Granite)表示:“中國的音樂市場正迎來獨一無二的發展機遇,湧現了大量風格不一的年輕藝術家,他們不僅有機會在中國內地乃至亞洲取得成功, 相比以往也擁有更多閃耀世界舞臺的機會。作為公司文化的一部分,環球音樂集團長久以來一直致力於在全球範圍內發掘和扶持最優秀的音樂人才,這些新廠牌的發佈將加速環球音樂對中國本土市場的開拓,提升環球音樂在本土市場的體量,讓我們的藝人、合作夥伴和平臺夥伴同時獲益。更重要的是,這一策略會將一些年輕的、充滿潛質的音樂人和他們的音樂介紹給中國和中國之外的樂迷們。我想要借此機會歡迎聞震加入環球音樂的大家庭,期待Republic唱片在中國音樂市場成為一股出色的新生勢力,對此我感到非常激動。我相信環球音樂中國、EMI唱片、寶麗金唱片,將分別在吳佳倫、葉玫君、黃劍濤的帶領下,繼續作為中國音樂行業的旗幟,續寫各自的傳奇。”
在多廠牌運營架構下,環球音樂大中華區將更為聚焦戰略與創新層面,為四大廠牌提供全方位服務支撐,為中國數量眾多、風格不一的音樂人提供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 持續在國內市場推出更多風格各異、類型多元的全新廠牌。環球音樂大中華區旗下的眾多廠牌還將共同攜手本土數位平臺,在內容授權、創意行銷等方面深化合作;與此同時,環球音樂集團的全球網路也將提供強有力的支援,推動華語音樂在全球範圍內觸達更廣大的受眾。2020年8月,環球音樂集團分別與中國最大的兩家本土音樂串流媒體服務商——騰訊音樂娛樂集團、網易雲音樂簽署版權合作協定。近年來,環球音樂大中華區陸續與區域市場內的主要數位合作夥伴展開授權合作,確保環球音樂的優質、海量曲庫,能夠最大範圍地觸達用戶。
環球音樂大中華區的簽約藝人還包括一些當今華語樂壇最頂尖的音樂人,包括:張學友(Jacky Cheung)、陳奕迅(Eason Chan)、孫燕姿(Yanzi Sun)、吳青峰(Qing Feng Wu)、伍佰(Wu Bai)、王心淩(Cyndi Wang)、吳建豪(Van Ness Wu)等。
今年,環球音樂將陸續推出的華語流行新作包括蔡健雅(Tanya Chua)、陳立農(Linong Chan)、楊芸晴(Sunnee)、郭頂(Guo Ding)、魚丁糸(Oaeen)、周湯豪(Nick Chou)等。
環球音樂大中華區在北京、上海、廣州、臺北和香港設有辦公室。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