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A最新作品《理性與任性之間》《What are we gonna do》現已上架

AGA最新作品《理性與任性之間》《What are we gonna do》現已上架

《理性與任性之間》愛情中不可預期的結局 AGA再一次觸動心靈作品 內心徘徊於落淚又大笑之間

AGA(江海迦)筆下的作品,往往感情細膩。在全新創作歌曲《理性與任性之間》,AGA再次透過旋律和文字,呈現愛情中不可預期的傷感。

AGA作曲,林若寧填詞的《理性與任性之間》,故事關於一對原有著共同理想的戀人,但在成長和際遇的洗禮下,彼此的夢想縱然已達到,惟跟身邊人的距離卻是漸行漸遠,直至在生命中的軌跡再不遇上。

沒錯,我們想要的理想人生已經有了,可是身邊沒有你,那還是真正的理想嗎?

歌詞中一句「成熟定會有些缺憾的美」,正是歌中的主角,在人生路上驀然回首,才發現缺憾原來是成長的必需品,可惜一切已不能再回頭。「在最奢侈的青春碰上你」也許是這一刻的我所能唱著的慰藉。

AGA在這曲的演繹,有著比過去更多的情感層次,由開首的淡淡然傷感,漸漸投放更多激情,呼應著歌曲在「理性」與「任性」;「落淚」又「大笑」之間的內心徘徊狀態。

AGA也形容,今次是「最灑狗血的一次錄音」,她解釋:「監製舒文想我改一個新唱法,故今次不再像以往歌曲以第三人稱,而是代入了主角的心情,感覺像是把內心最赤裸一面展現,每次錄音,都像情感的虛脫,不止很累,由頭把歌唱到尾,更常會唱到哭起來。」

歌詞中最痛的一句,莫如「結局最後縱使終於輸給時間/唯有愛上新的一個忘記過去傷患」,唯有親身經歷過失諸交臂的遺感,才能感受詞中的悲痛。AGA認同:「兩個人一同追逐一個目標,可是最終卻放棄了對方,只能承認一個事實,就是你是我最重要的過去一部分。」

AGA江海迦包辦曲詞英文派台新作《What are we gonna do》 唱出一對對失去愛情火花的戀人絮語

【The darkness falls⋯】

愛情,是有期限的。當無情的黑夜降臨,再甜蜜的戀人,都會失去二人曾經擦亮過的愛情火花。

【Why can’t I Just let it fade away⋯】

雖有過浪漫時光,雙方慢慢發覺愛情變得淡白無味,不知如何牽手走下去,卻不願放手讓愛情消逝,也不想離去與對方說再會。

【But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everyday I don’t know⋯】

雙手繼續牽著,「我愛你」還是每天說出口,可惜你我之間沒有了「愛」,只剩下「我」與「你」,這段關係已到了瓶頸位,雙方都沒有答案。

​【I feel I’ll almost break down⋯】

曾經奮不顧身地投進這段愛情,卻又被這段愛情投至粉身碎骨,愛得愈深,跌得愈痛,想離開痛苦卻又忘不了曾經的快樂。

重點派台英文新歌《What are we gonna do》由AGA 包辦曲詞,邀來出爐台灣金曲獎3項得主​Derrick Sepino​​​負責編曲,繼續由舒文@Zoo Music監製新作。乍聽《What are we gonna do》容易被編曲中清脆的木結他及悠揚的弦樂「欺騙」,以為這是一首輕鬆小品,但當你停下腳步咀嚼歌詞,投入曲中情緒,你便會發現密集的歌詞是AGA在呢喃著,思緒拉扯著。AGA的靚聲演繹,帶出按捺那種進退失據的兩難,將喪失愛情火花的戀人絮語,化作輕快情歌《What are we gonna do》,拋出愛情路上的一大問號。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