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無緣無故的恨》MV花20小時拍攝 挑戰內心戲有壓力

《沒有無緣無故的恨》MV花20小時拍攝 挑戰內心戲有壓力

Jace陳凱詠出道2年間,在以往的作品中,多是以一種抽離、事過境遷的狀態去演繹。這次,新歌《沒有無緣無故的恨》的歌曲情感演繹出當下發生的事情,所以在表達上對她來說是一種新嘗試,而且錄音過程並不容易,掏盡揪心情感,帶來真摰動人的聲音。

「我希望把內心掏心掏肺的感受,坦誠呈現出來。」Jace表示以第一身的角度去演繹《沒有無緣無故的恨》,需要把自己當成故事中的主角,對方對自己的態度由關懷備至、時刻都在意我的大小事,直到慢慢地變成冷待,不瞅不睬。這種「慢慢」會一直累積,演化成一種憎恨。拍攝新歌MV,Jace擔當女主角,同樣需要演活這種憎恨。

在短時間的籌備下,想呈現出一個富有電影感的《沒有無緣無故的恨》 MV,Jace在過往的MV拍攝未必有很多故事情節上的發揮。這次角色除了女主角Jace外,飾演他男朋友的陳健朗和飾演她好朋友的談善言,每個角色都非常立體,而且充滿內心戲,像歌曲主題一樣,情感一直醞釀。故事講述Jace和陳健朗這對情侶由愛變成恨的過程,Jace始終忍受不了男友的不忠,而且對她的暴力對待,最後聯同好朋友談善言報復。Jace坦言:「看過劇本後,去拍攝之前的確有壓力,老實講今次幾艱辛,因為好耐無做戲,面對一個富劇情的MV故事,大家都很認真對待。20小時的拍攝,中間有很多又喊又笑的內心戲,凌晨時分還到了荒山野嶺,於我自己而言非常有突破,我好享受這次過程。」

這次身兼MV導演和男主角的陳健朗,非常賣力親自上陣,更與Jace不乏對手戲,當中包括親熱戲和吵架戲,歷盡情侶間的甜酸苦辣。對於拍攝親密戲的感受,Jace稱:「非常尷尬,尷尬到我跟導演講我想喊,全場人都feel到這種尷尬氛圍。」MV故事中有些二人曾經的甜蜜回憶畫面,又有現實吵架片段,因此Jace和陳健朗要在短時間內考驗演技。另一角色談善言,飾演Jace好朋友為她出頭,「談善言是一個好好的演員,好能夠幫助我入戲,在故事情節中她是為我出頭的女生,好多謝她的專業。」

《沒有無緣無故的恨》 MV現已推出
即刻去睇: https://youtu.be/ExrnMPAwPBc

#無緣無故的恨

#Jace陳凱詠

#YoursHatefully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